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河南洛阳宜阳县质监局扎实推动电梯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2018-03-15 11: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的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河南洛阳市宜阳县质监局召开全县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质监局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县电梯目前的总体情况及安全现状,对电梯安全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电梯维保质量、提高检验能力、加强电梯安全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指出通过开展电梯维保和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实现“两个促进”:促进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电梯维保行为,提高电梯维保质量;促进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强调相关责任人要提高认识、落实维保单位和使用管理人的主体责任,打好电梯安全攻坚战。会议期间,参会的各单位与县质监局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书。

此次参加会议的单位涵盖了物业、超市、KTV、医院等电梯使用单位共50余人,就电梯使用、维保、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应承担的主体责任进行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会议的贯彻落实,共同推进全县电梯安全运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乘梯环境。(徐伊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