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贵池区乌沙市场监管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18-03-20 14:2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如今,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都市人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把眼光投向了秀丽质朴的农家田园,乡村游渐成新宠。天气渐暖,草长莺飞,正是乡村游的好时节,然而乡村旅游消费市场良莠不齐,为进一步净化辖区乡村旅游消费市场,确保群众享受到舒心惬意的旅游氛围,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乌沙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局、区局方案部署,深入辖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是强化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按照市局《关于开展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的通知》及区局要求,认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将辖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摆上日程。结合乌沙实际制定辖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成立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细化了小组各成员的责任分工与工作任务,形成了“组长带队,组员互动”上下一盘棋的行动机制。

二是围绕重点,深入市场整治。根据贵池区乌沙镇实际,以乌沙老街周边的超市、工艺品店、土特产店等经营户为重点,督促指导经营者亮照经营,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不合格商品退市、商品明码标价等自律经营制度。把生产、加工、批发、销售如“乌沙小花生”“乌沙交切”等特产食品的小作坊、门店和摊点作为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制假售假、商标侵权、强买强卖、缺斤短两、价格欺诈、“霸王条款”等欺客宰客行为,确保该类市场主体资质合法、商品质量可靠、价格透明公道、服务态度良好。

三是规范整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此次行动,共检查辖区经营户2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整治行动中尚未发现“黑店”经营现象。在下步工作中,乌沙市场监管所将针对共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逾期仍未整改的依法进行查处,确保辖区旅游市场秩序有序平稳,规范运行。 (王琴)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