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北京市>>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2018-03-20 14:2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8年3月12日-14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采取分片分组形式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以此全面考察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该局局领导分3组对14家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考核,39家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群众代表110余人参会测评。

会上,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述职重点,聚焦党建工作,肯定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如实回答考核组和与会人员提问。

述职评议现场反映出四个鲜明特点:一是信念坚定自觉。各位书记认真对照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导向,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加注重查问题、抓整改,能够从北京检验检疫工作建设发展的大局出发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二是问题导向鲜明。各位书记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自觉,回答提问心中有数、言之有物,体现出盯着问题做工作、着眼长远谋党建的大情怀。三是注重融合促进。各单位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凝聚带好队伍、干好工作的新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四是促进学习借鉴。述职评议考核中不论是工作述职,还是现场提问,都开门见山、直击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待,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谐,有利于交流党建经验,相互借鉴提高。

会议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机构改革现实任务,明确了新年度抓好党建工作“五大建设”基本思路。一是抓好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中央决策部署和质检总局、北京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北京国检局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各个方面,推动全国质检系统“质量提升行动年”在基层扎实落地。二是抓好思想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及三中会全精神和“两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三是抓好组织建设。以健全完善“两规范一评价”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全面推行“一规一表一册一网”工作载体,全力推进“B+T+X”工作体系,努力推出一批支部工作法,不断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力。四是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好思想问题。五是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努力建设政治好、能力强、作风严的高素质党务政工干部队伍,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考核组和与会人员还对各单位有关资料记录台账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围绕考核要点对被考核单位开展测评。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