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福建省>>
中澳自贸协定力促海沧口岸澳洲进口葡萄酒每年翻一番
2018-03-20 15:2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中澳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以来,海沧口岸2016和2017年总共进口澳洲葡萄酒462万升,货物总值达1838万美元,年平均增长率达92.6%和131.1%。

根据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发布的中国关税减免承诺时间表,对于小于2升容器的进口葡萄酒,关税第一年从14%降至11.2%,第二年降至8.4%,第三年降至5.6%,第四年降至2.8%,预计将于2019年降至0。对于散装葡萄酒,关税减免方案从20%逐年递减至16%、12%、8%和4%,到2019年降至0。

面对激增的的葡萄酒进口量,海沧检验检疫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流程优化全力打造进口酒的快检模式。该局一方面构建“食品标签咨询服务平台”,把进口酒标签备案提前至货物到港前。另一方面试行一线检验二线备案新模式,对自贸区内保税进口酒试行区内备货预检验,出区二线报检时分批进行标签备案并加贴新模式。同时,该局通过移动检验检疫系统终端,对进口食品的查验、取证、登记、放行采取“即验即放”,实现进口葡萄酒的“快速验放”。(潘晨建 黄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