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桂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全力保障桃花节食品安全
2018-03-20 15:4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桂阳县桃花节在方元镇举行,为更好的迎接外来游客,确保广大游客的餐饮消费安全,桂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了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桂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桃花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检查组,组织监管人员全程参与,对活动前、活动中进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针对桃花节举办地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以承接酒席和群众聚餐的农家乐、酒店、食品经营户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重点:一是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二是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三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台帐管理制度;四是餐饮具清洗消毒与保洁是否符合规范;五是库存物品中是否有过期变质及霉变生虫食品,并与每家餐饮单位负责人签定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其在活动期间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诚实守信经营,规范食品加工制作。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完善,着重强化餐饮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注重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出动车辆12车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等食品经营单位共49家,责令整改5家。 (谭祥 成柳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