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18-03-20 16: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实行“拉网式”排查。以各市监所为单位组成检查执法小组,按照区域划分,对全县所有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尤其是对医院、宾馆、住宅小区(安置房小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检查重点企业(场所)85家次,检查特种设备562台套。

实行“点穴式”整改。重点加强节后复产复工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对新投入使用、年前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拉出问题清单,实行“点穴式”整改,目前,27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实行“链条式”压责。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内设机构、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为成员单位的隐患排查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开展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领导带队检查力度,细化检查时间、检查重点、检查要求,并详细做好检查记录,进一步压实检查责任,通过构建完整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王林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