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浙江省>>
宁波检验检疫局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8-03-20 16:3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13日,镇海检验检疫局走进虹桥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镇海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消费者关注的质量安全问题,呼吁消费者树立自我维权意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进出口商品选购知识宣传册页百余份,吸引过往群众100余人次,现场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考拉海淘”、“进口食品标签”等热点问题,为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加维权手段起到良好宣传推广作用。

3月14日,大榭检验检疫局联合大榭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委等部门,开展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在大榭邻里中心宣传服务现场,大榭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检验检疫“七五”普法知识手册,围绕市民关心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婴童用品等质量安全知识进行重点宣讲,对出国前如何接种疫苗、如何辨别进口商品质量优劣等涉及检验检疫的消费咨询进行认真解答,吸引大量群众和当地媒体关注。

3月14日上午,宁波检验检疫局保税办联合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委、质监局在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现场咨询会。保税办选派业务骨干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样品、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进口消费品、食品、化妆品、保健品以及跨境商品等质量安全知识。活动共解答消费者提问20余条,分发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3月15日上午,慈溪检验检疫局根据慈溪市消保委统一安排,联合有关部门在慈溪市银泰广场参加“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宣传、答疑解惑,向广大市民宣传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共发放资料300余份,接受进口奶粉等消费品问题咨询20余次。

3月15日,梅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赴梅山保税港区平行进口汽车展销中心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对销售车辆进行“三包”监督抽查,并向前来选购的消费者发放《进口汽车缺陷召回及“三包”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介绍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汽车检验监管措施以及消费者购买进口汽车需要注意的问题,受到在场消费者广泛好评。

3月15日,奉化检验检疫局紧密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多渠道开展“3.15”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七五”普法知识手册2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70余人次,并结合样品展示、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质量安全知识,提供质量安全咨询服务,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

3月15日,宁波检验检疫局甬城办、国航办在江东家乐福超市联合开展“3.15”现场宣传活动。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向市民介绍进口食品、配方奶粉、一次性卫生用品的选购常识,现场具体展示了进口商品的标签情况,介绍了检验检疫工作常识,通过实物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倡导进口商品的放心消费新主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取得良好社会宣传效果,获得现场市民好评。

为保障进口食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搭建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平台,鄞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3月15日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项活动。在宁波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展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重点对进口酒类、乳制品和饼干等各类小食品进行检查,与参展商进行交流,要求商家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向前来购物、体验的消费者发放宣传册,详细介绍进口食品的选购注意事项。

3月15日,余姚检验检疫局在报检大厅开展“3.15”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实物讲解等形式,向办事群众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检验检疫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多人次,解答问题20余个,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3月15日,宁海检验检疫局联合宁海县消保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太平洋国际购物广场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将促进放心消费和普法宣传相结合,现场向市民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接受咨询和投诉。活动现场,共发放“七五”普法宣传资料、进口食品知识和“同线同标同质”产品介绍等宣传册300余册,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答疑60余人次,引导市民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