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固镇县食药局石湖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
2018-03-20 16:3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季天气回暖,容易滋生细菌,是发生细菌性中毒或感染疾病的高峰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餐饮安全,规范校园食堂食品采购、贮存及生产加工行为,安徽省固镇县食药局石湖所在辖区内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

在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中,石湖食药所以校园食堂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为检查重点,督促各学校食堂落实索票索证制度。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食堂制度不完善的情况,石湖食药所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严格要求其限期整改、规范生产。

下一步,石湖食药所将继续强化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好监督检查“回头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王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