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贵州省黔西南州质监局陈晴局长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2018-03-20 17: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坚决避免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2018年3月16日,黔西南州质监局陈晴局长带领特种设备科、特检所负责人和兴义市市监局分管领导一行到兴义市吉隆堡渡假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在公司特种设备使用现场,检查组一行对兴义市吉隆堡渡假公司特种设备(电梯、非公路用观光车、滑索)告知、安装、检验、注册、使用、人员持证、应急预案制定、设备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检查。陈晴局长就公司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措施,要求州、市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帮扶和指导力度,促进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现场安排检验人员对公司非公路用观光车进行了实地检验,就使用单位必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务必做到特种设备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台账、一预案,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公司的安全正常发展。(刘贞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