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海南省>>
海南检验检疫局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走进三沙”系列宣传活动
2018-03-20 17:1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15日,海南检验检疫局与三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以“践行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保障三沙生态环境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标志着该局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海南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三沙永兴岛、赵述岛拉起了宣传横幅,通过开展科普展示板讲解、宣传资料发放、举行签名倡议以及在三沙银龙电影院播放《外来生物入侵》宣传警示片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向驻岛军警民详细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知识与外来有入侵的危害,普及了相关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知识,积极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保护三沙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三沙卫视对此次宣传活动开展了跟踪采访报道。

据了解,根据质检总局统一部署,海南检验检疫局及其所属单位将围绕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深入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邮轮、进客舱”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监管的法律法规和工作成效,增强民众遵守国门生物安全法律、保护生态安全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国门生物安全工作的和谐氛围。同时海南检验检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国门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动植物疫情疫病监测以及旅邮检工作,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助力海南“增绿”“护蓝”。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