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阜南县部署2018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
2018-03-20 17:3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安徽省阜南县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按照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以乳制品、肉类及肉制品、豆制品、食用油、酒类、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旅游景点和车站等为重点区域,以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养老机构、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农村庙会和集市、农村集体聚餐和小作坊、食杂店、小餐饮为重点场所,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等为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切实提升安徽省阜南县食品安全水平,集中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为做好做实该项工作,该局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战略思想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整治责任。二要正确引导舆论,开展宣传教育培训。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四要实行标本兼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当好辖区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守护神”。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