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地区首批出口宠物食品企业上线国家认监委“三同”平台
2018-03-20 17:4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天津静海的天津朗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天津鑫高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两家出口宠物食品生产企业成为全国首批出口宠物食品“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企业,这也是天津地区目前唯一获得认定的两家企业。

目前,两家企业的企业及产品信息均已在认监委“三同”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了展示和宣传,企业生产的产品已经达到“三同”标准和要求。

“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是质检总局提出的一项契合时代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指出口产品的生产企业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产品具备相同的质量标准。为推进宠物食品内外销“三同”工程,天津检验检疫局一是帮助企业对涉及宠物食品出口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标准,以及我国标准所涉及的质量安全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了与国际质量标准接轨的企业标准。二是帮助企业建立了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管理体系,力促两家企业获得了ISO22000认证,并将管理标准、制度及体系运用到所有内外销产品上。三是积极引导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天津朗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了“朗诺”品牌,鑫高创立了“Petfull”(派福))。

据统计,2017年全年,天津朗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朗诺”品牌内销宠物零食、鱼粮等301.80吨,654.50万元,占生产总量的23.9%。天津鑫高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出口宠物零食、狗咬胶200吨,100万美元,自主品牌占20%;内销宠物食品、狗咬胶实现零的突破,销售60吨,180万元。下一步,天津检验检疫局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将““三同”列入2018年“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计划,逐步在更多出口企业和产品中推进“三同”工程,让更多的消费者在国内轻松买到与出口产品品质相同的高质量产品。(关树武 刘时轮 杨建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