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含馅粮食制品出口加拿大检验检疫要求发布
2018-03-23 16:5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原质检总局官网3月23日消息,根据总局与加拿大食品检验署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加拿大食品检验署关于中加进出口含馅粮食制品议定书》,双方经友好协商已就中国含馅粮食制品出口加拿大的检验检疫要求达成一致。符合《含馅粮食制品出口加拿大检验检疫要求》的中国含馅粮食制品可以对加拿大出口。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含馅粮食制品出口加拿大检验检疫要求

一、产品范围

本要求所指的含馅粮食制品是指以多种原料为馅料,小麦粉为皮制成的熟制或非熟制冷冻制品,如包子、饺子或派等。

非熟制粮食制品:产品冻结前未经加热成熟的制品。

熟制粮食制品:产品冻结前经加热成熟的非即食制品。

馅料:加拿大已批准进口的肉类、鱼类、蛋类和蔬菜为原料、由单一成分或多种成分混合配制而成。其中,肉类应来自获得中方批准的加拿大肉类生产企业或获得加拿大肉类进口许可的国家及其批准肉类生产企业。

二、食品安全要求

输加含馅粮食制品应符合加方动植物检疫以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标准。

三、 生产加工等要求

输加含馅粮食制品的生产、包装、储存和运输应符合加方的监管要求。包装材料还应符合加方的包装材料标准和标签要求。

四、加工企业要求

输加含馅粮食制品的生产加工企业应由中方推荐并经加拿大食品检验署批准。

五、卫生证书要求

每批输加含馅粮食制品应随附中方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卫生证书。

六、其他

加拿大食品检验署批准的含馅粮食制品生产企业名单、卫生证书样本请访问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方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