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巴中市质监局“四措并举”强化“民用三表”监管
2018-03-30 16:0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确保水表、电能表、燃气表量值准确、性能可靠,巴中市质监局采取四条措施加强计量监管,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首检管理。落实新装“三表”首检责任,抓好“三表”免费检定,严防不合格计量器具投入使用。建立使用档案。联合供水、供电、供气部门,组织开展“三表”使用情况调查,建立基础档案,掌握“三表”的使用和管理现状。实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三表”是否存在未经首次检定或首次检定不合格就安装使用、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规范水、电、气行业贸易计量行为。有效处理投诉。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计量投诉、调解计量纠纷,并免费为群众提供仲裁检定服务,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