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自贡市贡井区质监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2018-04-01 09:4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自贡市贡井区质监局开展了2018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从2月初开始到3月底结束,主要以农资经销门市部、个体农资经营户、农业化肥生产企业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复混肥料、磷肥、农用薄膜为重点产品,以产品有效成分含量是否不足、有无虚假标识标注、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检查内容,累计检查销售单位7家,生产单位2家,抽检复合肥料样品1个,暂未发现销售虚假标识标注及无证生产的农资产品违法现象。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乡镇农资生产、销售企业及农户开展农资产品专项宣传活动,宣传农资产品真假辨别常识以及使用的过程中注意事项、维权举报方式等,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守法意识和广大农户的识别能力,为春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