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元市质监局开展肥料质量监管护航春耕生产
2018-04-01 09:4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质监局关于开展2018年“质检利剑”春季农资专项打假行动的通知要求,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市质监局春季肥料质量监管拉开序幕。

目前,全市有肥料生产企业9家,生产产品涉及复合肥、有机肥两大类。此次肥料春季质量监管行动,突出三个现场检查。一是现场执法检查,查肥料生产企业生产条件、生产资质、产品出厂质量把关、产品标识标注等情况;二是现场对待销的成品肥料进行产品质量抽样,重点检验总养分(N+P2O5+K2O)、有机质等指标含量;三是现场对定量包装好的肥料进行计量检测。先后检查正在生产的广元友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剑阁县春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元鑫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3家复合肥生产企业,抽取复合肥样品5个,生产用原材料样品1个,抽检定量包装肥料10批次。对在现场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生产企业原材料购进把关、产品出厂质量把关、计量器具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出。对当前尚处在备料阶段的6家有机肥生产企业,我局将再次安排时间对其开展“三个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