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遂宁市质监局出台十条举措实施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
2018-05-02 15:4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贯彻落实遂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遂宁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计量、质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监职能职责,出台十条举措实施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实施“品牌兴农”工程。加快培育本土农产品品牌,鼓励涉农企业或组织争创四川名牌、天府质量奖、市政府质量奖。利用全市品牌展示厅、遂宁智慧质监系统等展示平台,免费开展农产品品牌的宣传,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二是实施“标准助农”工程。积极开展“标准化+三农”行动,构建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立和完善覆盖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体系,以五大现代农业园区为基础,支持申报和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力争完成农业市级地方标准立项2项,发布2项,新增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

三是实施“执法护农”工程。集中在大春、小春等粮食收购时节,开展严厉打击涉农“短秤少量”违法行为,加强涉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涉农产品监督抽查覆盖率达80%以上,深入乡镇组织开展“进村、入户、抽样”活动,为农户免费检测农资产品。接受农民咨询和举报,建立12365农资案件举报、受理、处置、反馈的快处通道,举报投诉回复率达100%。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