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世界计量日前夕 厦门市质监局在全市检查加油机
2018-05-20 15:47:43 厦门日报

世界计量日前夕 全市检查加油机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随政)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计量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20世界计量日前夕,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据质监部门介绍,我市目前共有加油、加气站145座,加油机594台,加油枪2492枪,加气机65台,加气枪135枪。根据《计量法》规定,在用加油机每半年必须接受一次强制检定。

“今年以来,我们已对20家加油站开展了计量监督检查。”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检查情况看,加油机均在检定周期内,强检标识清晰,铅封完好,未发现计量作弊行为。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也已开展加油枪强制检定1535枪次,加气枪96枪次。

此次监督执法重点检查各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的加油机;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

2017年,我市质监部门以加强加油站诚信计量为工作重点,引导、推动全市135家加油站、22家加气站开展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此次监督检查过程中,质监人员也坚持监督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对加油站人员现场宣讲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费停征、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督促加油站自觉履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