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海关高效服务“哈洽会”
2018-06-19 16:57:03 海关总署网

6月13日,第二十九届“哈洽会”首批进境展品通关,该批货物来自日本、印度,主要为工艺品、日本酒具等共计100余件商品。

随着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开幕式的临近,哈尔滨海关对“哈洽会”进境展品的监管工作正式开始。主动与“哈洽会”组委会联络沟通,及时跟进,全程参与展会筹备工作,宣传海关对暂时进出境展品监管的政策法规,并有针对性地制订了服务措施。同时,在总结历届大型展会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哈尔滨海关又借鉴兄弟海关服务国际展会经验,本着提前介入、高效服务、便捷通关、严密监管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八方客商提供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开设专门窗口和展品专用通道,分别在该关驻港口办事处、隶属太平机场海关设立专门报关窗口,方便进境展品及时通关;整合进境展品监管流程,实现各监管岗位统一驻会、统一巡展、统一查验,压缩通关环节,做到“一次申报、一次备案、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节假日预约通关服务,对参展品实行展前集中一次性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有效缩短进口展品通关时间,特殊情况下,采取边布展、边查验作业模式,避免展品损坏;派员驻会现场服务,抽调业务专家组成海关政策咨询小组驻会,设立咨询台,成立驻会监管组,实行驻点监管,现场处置有关问题和突发事件。

(骞壮/文)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