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鹿邑质监局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6-20 10:4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增强中小学生特种设备安全意识,6月19日,鹿邑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博德中学和老君台小学,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进校园宣传活动,采取集中讲解、案例分析、播放视频等形式,为两校学生上了电梯基本知识及如何正确安全使用电梯一课。重点剖析了近年来电梯、自动扶梯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使用不当所造成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正确安全使用电梯、自动扶梯的知识,特别提醒学生们安全乘坐电梯应注意的事项,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使广大中学生树立了良好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身边人,全面增强了该县公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杨新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