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河南洛阳市质监局六举措强化重点区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8-06-20 10:5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河南洛阳市质监局分析研判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研究落实六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底线。

一是加强信息收集。收集舆情监测、投诉举报、网站公示信息、检验机构报告、媒体曝光、情况通报、市场抽样、专项检查等相关信息,及时分析研判,掌握风险监测的主动权。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抓主抓重。经过细致摸排,把电线电缆、危化品、食品相关产品、人造板、化肥、等10类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容易引发质量风险的产品列为重点防控对象。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对故意造假的生产企业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四个“坚决”,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到位;该移交的坚决移交公安机关;该关停的坚决予以关停;该上诚信系统黑名单的坚决上黑名单。

四是做到驰而不息。少数不法企业在监管部门的重压之下会规范经营,一旦风头过去,假冒伪劣又会死灰复燃。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要持续发力,通过巩固提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形式组织回头看,打好质量监管组合拳。

五是有效处置问题。每一个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都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要增强质量监管的敏锐性,提前预警,防患未然。

六是坚持多管齐下。加强对外宣传,形成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齐抓共管新局面。(徐伊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