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县柯坦市监所开展辖区有机产品认证监督检查
2018-06-20 11:0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针对近期央视《焦点访谈》“有机背后有玄机”的报道,庐江县柯坦市监所按照省市县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辖区有机产品认证监督检查。

一是聚合力。主动向辖区政府汇报有机产品认证检查要求,争取支持。邀请市级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对辖区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获证组织和获证产品,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

二是抓重点。依据《认证认可条例》、《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等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监管,重点关注认证标志标识,认证活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获证企业(产品)是否持续满足认证要求,突出高风险企业和高风险产品。

三是提实效。柯坦是产茶大镇,获证组织全县最多,为保障认证有机茶质量,该所采取查证书档案,看产品基地、加工车间、内外包装标识,问输入品等形式,系统全面了解获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目前,该所已完成辖区10家获证组织监督检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谭春红)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