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兰考县质监局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8-06-20 11:2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宣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特种设备安全防护意识,兰考县质监局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

6月15日,兰考县质监局在人民广场参加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电梯、锅炉和液化气钢瓶等特种设备使用的有关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集中宣传后,兰考县质监局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延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在有条件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为主的特种设备进企业活动;二是组织开展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气瓶、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为主的特种设备知识进社区活动,向使用单位赠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三是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活动。尤其是加强同教育部门合作,强化中小学校园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校园特种设备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兰考县质监局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在全县营造一个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氛围,为今后顺利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共同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张建坤 程亚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