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检定工作
2018-07-05 11:4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工具,汽车的动力来自汽油燃烧所以加油枪的计量性能要符合现行的计量检定规程。为确保贸易公平维护消费者的正权益,连日来我局计量工作人员在本旗范围内积极开展加油机检定工作。

检定人员根据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逐项进行了检查,第一,检查了加油机的外观是否符合检定加油枪规程,检查了枪身名牌、流量测量变化器的机械调整位置封印、编码与流量测量变换器封印、计控主板与机壳的封印;第二,检查了检定周期是否在规定的周期内;第三,检查加油机内部芯片主板使用专用POS机查询防作弊软件运行是否正常;第四,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查,确保每把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0.3%范围内;第五,检定完成后,在检定合格的加油机醒目处粘贴绿色合格标志。

本检定工作保证了辖区在用加油机的正常使用,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心的用油环境。(欧艳 白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