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鹿邑县质监局强化安全监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8-07-05 15:5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巩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成果,鹿邑县质监局以结合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强化安全监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效防范和遏制特大事故的发生。充分利用商家LED显示屏、窗口资料架、企业宣传栏、街头咨询、散发资料、市场巡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发放《电梯与自动扶梯安全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全县人民安全生产知晓率。

二是通过演练提升应急水平。该局将联合电梯维保公司、天然气公司等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和电梯困人演练活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

三是加大治理力度促进安全责任落实。以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一旦发现企业违法经营行为,坚决查处。敦促超市、商场、酒店和娱乐场所等经营者及市场业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杨新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