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上半年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质量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2018-07-05 17:0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上半年,湖南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持续加大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业品、机动车安检机构等质量安全工作整治力度,强力开展了中心城区103个小区电梯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城市建成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整治、潇湘平湖特种设备等综合治理工作、机动车安检机构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力度,强力推进执法打假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区产品质量水平,整体质量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该局结合全区的产业特点,配合省局、市局完成以涉安、涉民、涉农产品为重点的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9类235家企业263批次产品,合格率97.4%。按照产品质量状况,组织开展特种设备、预拌混凝土企业等质量约谈3次,完成了对2家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后处理完成率为100%。开展了对4家机动车安检机构的专项检查,对所有安检机构“四员”资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开展了电线电缆、防水卷材等4类产品的质量提升行动。配合完成愿景国际等4个大型招商引资项目的质量安全检查和项目服务工作。通过12365、政务党务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窗口和平台,了解利益诉求,解决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上半年共受理投诉举报27起,已办结27起,办结率达100%,投诉举报处置回复率和满意率均显著提高。围绕涉民、涉安、涉农产品,部署开展了农资、建材等8项“质监利剑”专项打假行动,组织实施了电梯、电线电缆、防水卷材、烟花爆竹、消费品等10个专项执法行动。上半年累计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15件,查办大要案件3起,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起,货值金额100多万元。启动了执法约谈、通报、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对5个企业进行了警示约谈,对3个重点执法打假案件开展了督查督办。累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2000多台套,压力管道50多公里,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20余份,发现并整改重大安全隐患5个。全区没有发生质量安全责任事故。(杨荣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