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宿州市埇桥区打造100个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
2018-07-06 16:1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农村食品安全一直是食品监管的薄弱环节。自2017年8月,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始启动《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不仅让农村食品经营者增强了食品安全的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而且在创建活动中更加规范了农村食品经营秩序,有效控制了食品的质量和购销渠道。老百姓走进示范店就可以放心消费,不用担心买到“来路不正、不卫生、过期、腐败变质”食品。截至目前,埇桥区已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100户,覆盖了全区所有乡镇及重点行政村。

按照“环境卫生好、证照公示好、索证索票好、食品质量好、接受监督好“五好”标准”和“统一牌匾及店内风格、统一制度、统一标识、统一材料、统一信息公示、统一证照悬挂”的“五好、六统一”打造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在人口密集、规模较大、食品经营户数较多的农村乡镇,鼓励多创示范店,成熟一个,创建一个,命名一个。

此次获评的食品经营单位分别属于埇桥区33个农村乡镇所在地,基本涵盖农村食品经营主要业态。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采取流动的管理模式,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质量管理记录等制度进行回访检查,发现落实不到位、不及时的提出限期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将摘除其“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标识牌,并依法查处,确保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规范经营,真正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杨柳 )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