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多举措做好12315投诉处理工作
2018-07-18 17:0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12315投诉举报平台为及时处理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发生的消费权益争议,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采取多举措,切实做好12315投诉举报工作。

一是积极受理12315投诉举报,及时录入信息。按照“谁接诉、谁登记”的原则,依程序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不得以任何借口推拖、搪塞消费者。在受理投诉过程中,耐心倾听,并及时录入12315系统,确保记录信息准确完整。

二是快速展开调查,依法调解处理。在受理投诉后,要求执法人员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认真对被投诉经营者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掌握第一手证据材料,快速反应,积极作为,并留存证据,为后续处理做好充分准备。在调解过程中,充分听取双方陈述,查清事实,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争议解决意见。对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及时告知投诉举报人其它法定争议解决途径。

今年1至6月,共受理消费者来电咨询17件,投诉申诉举报11件,挽回经济损失3.6万元。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