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18-07-18 17:2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局文件精神,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7月份到12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在整治期间,该局将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无照从事电动自车销售、维修等经营活动,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减速器等关键给件的行为,大力规范维修改装行为,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明显提升,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明显规范,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明显减少。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电动车经营户共47家,发放宣传材料280份,抽检电动车44组,目前尚未发现改装或拼装电动自行车、销售假冒伪劣或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行为。(张冰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