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枣庄市薛城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旺盛
2018-07-18 17:5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上级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工作部署,大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截止6月30日,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2797家,同比增长11%。其中新发展企业713家、个体工商户2062户,同比增长分别为13%和24%。

薛城区市场监管局紧跟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制定出台了关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20项措施,营商环境更加宽松。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注册登记改革,同时提出了“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口号,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创新性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即为信誉良好的经营者和重点项目开“绿灯”,在相关材料缺失告知补齐的同时当场发放营业执照。建立“个转企”工作机制,将“个转企”任务指标分解到各镇街政府及镇街镇街市场监管所,更好发挥了镇街政府的智慧和工作能动性。上半年新发展“个转企”132家,为市下达年度任务指标的63%。完成企业股份制改造3家,为区下达年度任务指标的100%。(孟凡云 陈冠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