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商品检验>>
江门海关退运固体废物4700多吨
2018-07-19 10:14:18 海关总署网

近日,江门海关退运出境4600多吨限制类固体废物。这票固体废物是湖北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热压铁粉”一批。经对货物进行取样送检,鉴定为限制类固体废物,企业并未获得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目前海关已依法责令其退运出境。

今年以来,江门海关采取积极措施,深入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严禁“洋垃圾”进境。特别是通过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采取对集装箱装载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固体废物一律按照“三个100%”查验要求实施查验等手段强化固体废物监管。强化辖区从事进口固体废物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监管,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报批、申领、备案等相应手续,严禁“洋垃圾”进境,全力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统计,“蓝天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门海关共查获走私“洋垃圾”案件8起,总重384吨;累计退运固体废物共4700多吨。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