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高温“烤”验下的坚守
2018-07-19 10:23:43 海关总署网

连日来,宁波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甬城大地重返“炙烤模式”。在宁波机场海关,许多身穿白制服的身影忙碌在烈日炙烤下的机坪,在炎炎夏日用汗水和坚守保障高效通关。

7月13日周五上午十点多,一架来自大阪的全货机降落在宁波栎社机场,宁波机场海关物流监控科的两名值机关员已经等在停机坪边准备登上飞机,收取申报单证,检查飞机内部货物情况,核对申报信息,为货物卸载做准备。同样,当客机到达停机坪后,关员们也需检查飞机内部是否有旅客、空勤人员的遗留物品;是否搭载与飞行任务无关的货物或物品;检查航空器是否夹藏违禁物品等。

此时,停机坪的地面温度已达50℃。行走在机坪上,飞机散发出的热量,水泥地表的反射,热浪阵阵,脚就像踩在烧红的煤炭上一样滚烫。海关关员俞旦在值机的过程中大汗淋漓,被同事戏称为“煎旦”。

不仅机坪被烘烤得炙热,海关监管仓库也闷热得像巨型蒸笼。进境包裹到达仓库后,关员们在仓库里一丝不苟地核对各种信息。在40℃以上闷热的仓库里,待上5分钟就汗如雨下。

针对高温天气,宁波机场海关全力保障通关顺畅。同时,对于航班可能受雷暴、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的情况,业务一线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针对高温下冰鲜水产品、新鲜水果等空运入境的货物难存储、易腐烂的特点,开启“清凉”通道,通过“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让货物加速通关。(张静、陈佳浩/文)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