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汉川市质监局开展“关爱健康”扶贫走访活动
2018-07-19 14:4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7日,是汉川市今年的第三个集中“帮扶日”,此次集中帮扶活动的主题是“关爱健康”。

一大早,汉川市质监局全体结对帮扶人员奔赴回龙镇皂港村,与回龙镇驻村干部、汉川市质监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会合,共同开展此次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帮扶人员参加碰头会。会上,回龙镇党委副书记禇玉华、汉川市质监局局长王建明分别就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等作了说明,对相关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工作要求。

简短会议后,大家便分头行动,冒着酷暑高温,对皂港村、马城台村、汪阳村共44户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每到一户,帮扶人员都详细询问贫困户家人健康情况,耐心讲解健康扶贫政策,收集相关资料帮助办理慢性病医疗救助;对已办理了慢性病补助的贫困户,掌握其病情、用药品种及规格、每月用药量;对在汉川市外住院治疗和四位一体结算前,住院报销没有兜底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落实兜底报销。

走访过程中,各帮扶人员根据调查情况,填写了慢性病调查表和住院调查表,并将慢性病用药情况进行了登记拍照,交回龙镇及镇卫生院进行统计,作为配送慢性病药的依据。(李荣华 熊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