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特检所:联合交通文体广播向听众宣传特种设备知识
2018-07-19 15:1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让大众更加了解鄂尔多斯市特检所,更加了解特检所的职能职责,了解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知识和检验相关通知,自2017年5月8日起,通过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和鄂尔多斯市交通文体广播联办节目《安全伴你行——特种设备检验所安全提示》栏目,向广大听众进行宣传和解惑。

6月至7月份,鄂尔多斯市特检所主要对电梯和车载气瓶进行了宣传,由鄂尔多斯市特检所检验人员发听众们提醒在夏季高温天气时候,电梯与气瓶的使用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防护知识。在高温环境下的电梯也会“中暑”,电梯工作的环境应该是在5℃到40℃左右,才能保证正常运行,太阳光照射和机器自身运转会产生热量,机房温度比室外起码高出10℃到15℃,很容易超过电梯对温度的要求。气瓶在高温环境如果防护不当,也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所以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在特定的时间点了解集中宣传特定的相关知识,将安全隐患反复宣传,让大家多了解,多重视,在问题出现时能及时应对。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将会在检验工作动态,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特种设备相关知识等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身边的特种设备,了解特种设备会带来的安全隐患。( 祁东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