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与效率
2018-07-19 15:3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投入240万余元,购置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质谱仪等设备,主要用于食品中药物残留及违禁添加化学品的检测,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和效率,满足日益增长的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需求。

近年来,该中心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与水平,具备31类食品及农产品中安全指标检测,检验产品主要包括粮食加工品、肉及肉制品、乳及乳制品、饮料及饮用水、酒类、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其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及特殊膳食食品等,检验参数主要包括各类质量指标、营养成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项目、重金属元素、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以及其他有毒有害的违禁添加物等。

在做好日常检验检测工作的同时,该中心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科研和检测技术研发,主持或参与制订《酿造酱油中蛋白来源的检测方法(氨基酸分析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工业化豆芽》等地方标准4项,完成科研项目8项,其中2项科研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项获国家专利,1项获省质监局科技进步奖,2项获徐州市首届城镇妇女科技创新奖科研项目。刘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