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执法人员培训和执法证考试
2018-07-19 15:3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快提升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执法队伍建设,保障行政执法的合法性、高效性和统一性,近日,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领导、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全局参考人员进行执法培训及执法证考试。

一是及早确定参考对象。确定新入职公务员及执法证丢失人员共32人为本次参考对象,通过QQ群公布参加执法证考试人员名单,说明此次考试的重要性,动员参考人员做到应考尽考,并为参考人员统一拍摄执法证照片。

二是积极开展各类培训。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相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系统讲解考试重点;统一发放密钥,参考人员可以通过密钥进入题库进行强化练习;进行集中讨论交流,通过相互提问、启发的方式加强记忆、增进理解。

三是组织进行模拟考试。严格按照正式考试要求组织全体参考人员进行上机考试,使参考人员熟悉考试流程,更好地了解自身复习情况,发现不足,及时加强短板知识的学习。

自集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执法人员培训和执法证考试以来,该局人员不仅掌握了考试知识,熟悉了各项职能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同时增强了依法行政的意识,提升了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崔爽 张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