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质监局申报筹建安徽省盐及盐化工质检中心
2018-07-20 16:0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速定远县盐化工基地建设,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自主创新,提高定远盐及盐化工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企业和资本来定远投资兴业,推动定远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经充分调查研究,近日,滁州市质监局正式向安徽省质监局申报筹建安徽省盐及盐化工质检中心。

定远县盐化工工业园是安徽省唯一以盐化工为特色的省级产业园,为安徽省861计划项目、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千亿生态型盐化工基地。目前园区已入住企业60余家,初步形成了化工、氯碱、树脂油漆、精细化工等产业集群。根据定远县盐化工产业规划,到2030年,盐化工基地总规模将达到年产值1000亿元。

拟筹建的省级盐及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占地8.4亩,总建筑面积8016平方米,预算投资3066万元。中心建设将按照国内领先的原则,立足定远、覆盖全省、辐射华东及全国,成为检验检测手段先进、功能齐全,集检验、检测、产品质量监督、创新技术研发、评价、培训和标准化信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谢军 宋梦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