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海关推行“多报合一” 企业注册“精简高效”
2018-07-20 16:12:48 海关总署网

“在海关办理注册相关业务越来越简便,今年上半年报关报检合并一次申报,5月份海关年报推行‘多报合一’,7月份又简化材料在公司登录单一窗口就能申报,企业办理海关业务在不断提速增效。”正在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普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海关近期出台的改革举措赞不绝口。

能否享受到便利便捷的准入环境是外贸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随着海关机构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大连海关紧跟企业管理改革步伐,优化进出口企业报关报检资质整合,企业一次申报可以同时取得双重资质。与此同时,大连海关依托“互联网+海关”和“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信息交互平台,扎实推动网上办理进出口企业注册登记等措施落地,在业务审批上实现“质”的转变,由过去办理业务验核企业证照原件转变为与各部门实现企业信息互通网上比对的作业模式,在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方便了企业办事,最大限度地营造精简优化的办事环境,实实在在地让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在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推动下,今年上半年,大连海关关区新增注册报关单位1688家,注册业务办理时限同比减少50%以上。(刘威/文)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