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争示范 学典型”观摩活动
2018-07-20 16:1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7月17日到18日组织开展“争示范 学典型”观摩活动,组织全局班子成员、科室和监管所负责人实地观摩基层业务示范点,现场示范教学,着力提升全局业务工作水平。

两天时间内,观摩组先后来到北沟镇、紫荆山街道、登州街道、新港街道、刘沟镇、大辛店镇6个镇街市场监管所观摩了市场主体、执法案卷和监管台账等档案管理情况,并实地到所在辖区典型业态代表——天阳化工有限公司、通达理发用品店、中石油东站加油站、新中医院、蓬莱酒业有限公司、金山大酒店、立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田+网等16个涉及安全监察、食品餐饮、保健和化妆品、医疗器械及网络市场监管等重点监管业务的单位进行现场观摩,由各业务科室对监管要点和管理规范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并就日常监管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明确了监管标准,规范了监管行为。

今年3月份以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局开展“争示范、学典型”活动,按照“示范带动、分类指导、巩固提高,整体推进”的总体要求,由法制科、企业注册局、安监科、药械科、保化科、食品科、餐饮科、工业科、标准计量科11个科室,分别推荐打造一个基层监管所作为业务工作示范点,指导、协助其完善各类工作规范,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基层业务工作样板所。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