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合肥新站区市场监管局帮扶企业建立标准体系
2018-07-20 16:2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7月19日,新站区完成省、市质监局下达的2018年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确认申报工作。由合肥新站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4家企业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项目,其中新申报2家,分别申报AAAA、AA级;复审2家,分别申报AAA、AA级。

本次申报依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企业标准体系》等。新版(2017版)《企业标准体系》国家系列标准于2018年7月1日实施,相比于旧版(2003版),结构、名称、等级、评分表等均作了调整;系列标准、等级设置均由4个改为5个;结构由技术、管理、工作标准体系改为产品实现、基础保障、岗位标准体系。

新站区市场监管局自2018年7月2日开始,相继开展了奖励政策宣传、新版标准培训、优势产业培育、技术专家指导、标准编写帮扶等工作。企业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项目的热情高涨,除了4家申报外,还有不少单位来人来电要求申报。由于名额和时间有限,今年未能申报的企业表示将进一步夯实标准化基础,按照梯次推进原则明年再报。

建立实施标准体系,申报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有助于企业提高整体绩效,实现可持续发展。新站区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的企业已达23家。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