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多措并举保障夏季特种设备安全
2018-07-20 16:4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确保夏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因高温、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引发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多措并举保障夏季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入夏以来,高度重视高温、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切实把夏季特种设备安全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全系统上下严守安全底线,从思想上紧绷“安全弦”不放松。

二是加强宣传,督促开展自查。要求全系统对《特种设备安全法》的再学习,积极向企业和相关单位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对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隐患自查,严防麻痹大意;通过召开各种专题会、培训会、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方式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利用QQ群、微信群发布安全警示、工作提示,提醒他们密切关注夏季在用特种设备运行状况,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监察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和全县特种设备现状,要求各市监所对辖区特种设备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增加检查频次和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依法限期整改,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停止使用,严格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许道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