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黄山市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认证活动及自愿性认证有效性检查
2018-07-20 16:4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认证认可供给质量,近日,祁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认证活动及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通过国家认监委监管平台上相关认证机构在辖区内开展认证活动的计划,针对北京联合智业认证有限公司对黄山市祁门县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和黄山市祁门县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开展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活动进行监督审核,重点检查认证机构是否按计划开展认证活动、参与评审的人员是否与上报计划一致,同时对认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行政观察,确保认证过程合法合规。

执法人员还对该县企业自愿性认证有效性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合规性和认证档案的真实性,依法查处认证机构及认证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认证机构的主体责任,同时对企业认证体制是否持续有效运行进行检查,进一步提升该县认证活动有效性,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助推质量提升作用。

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展认证,助推质量提升工程。(汤俊 李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