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大规模开展企业质量管理方法培训
2018-07-20 16:4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企业抓好质量提升,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今年6—7月份,宿州市质监局组织质量管理专家深入到各县区、市直各工业园区,联合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对各地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免费开展了6S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培训,现已举办专题培训班6期,完成了对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宿州市埇桥区、宿马现代产业园区企业的培训。培训采取专家讲解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效果较好,深受企业欢迎,全市已有5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目前,对市直相关工业园区企业的培训正在进行之中,今年7月底将全部培训结束。

宿州市中小型民营企业数量较多,普遍存在着生产车间现场管理脏乱差、全面质量管理不到位、提质量树品牌意识不强等共性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宿州市质监局部署开展了中小型民营企业质量管理的三大革命:一是推动企业实施6S管理,实现从“大作坊”式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二是推动企业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实现从数量型企业向质量型企业的转变;三是推动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实现从质量型企业向品牌型企业的转变。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推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的转变,质量提升、品牌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孙华信 戚雪娣)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