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有了食品安全快检车
2018-07-20 16:5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8日,一辆专属西乌旗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驶入旗食药工商质监局。为有效提升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能力, 16日,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从内蒙古自治区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授车仪式上接授了一辆食品安全快检车。

食品安全快检车的投用,可实现从源头上把控食品风险的目标,提高该旗食品安全检测能力。车上配备了食品快检箱、农药残留快检仪等多种快检车载仪器,设备齐全,基本上可以覆盖所有食品快检项目。能快速对生鲜肉、米面油、果蔬等食品中有毒、有害残留物质等100多项内容进行快速检测,能在1小时内分析出微生物、农药残留、易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指标。而且检测内容还能随时更新升级。

食品安全快检车具有流动、便捷、实用的优点,如同拥有了一个食品安全“流动检测室、实验室”,不仅增强了基层食品安全检测能力,也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我们将把快检焦点对准全旗消费集中区域、牧区大型传统活动等场所进行检测和监管,开到消费者群众身边,随停随测,在最短时间内检测食品,让“不放心”食品无处遁形。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