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工商局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8-07-20 17:0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职能和滁州市实际,市工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此次综合治理工作,今年7月份开始,12月底结束。

此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市工商局以加强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监管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6种违法销售行为:一是无照从事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等经营活动;二是电动自行车销售者没有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如实记录进货查验情况,没有查验供货商的主体资格、电动自行车认证证书、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三是销售无产品质量合格证、无厂名、无厂址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销售无认证证书或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自行车,销售质量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四是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标称电压大于48V)蓄电池、拆除减速器等关键组件;五是电动车维修经营者等非法组装电动自行车对外销售;六是生产、组装、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

此次综合治理期间,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非法维修改装等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加强舆论监督,推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消费者向市工商局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形成全民关注参与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浓厚氛围。侍根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