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浙江南浔280台电梯“试水”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2018-08-06 15:3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邵柳斌 沈嵇帆 张律 记者曹吉根)为了进一步完善电梯安全管理体系,浙江湖州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广电梯安全责任险,截至目前,已有280台电梯纳入了保险范围。

“近年来,随着大型商超、高层小区等公共聚集场所的新建、电梯使用频率增长,安全隐患和纠纷量也逐渐增多。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主要就是针对电梯中发生的意外事故,每台电梯每年保费85-125元,期间每台电梯最高可赔付500万元。”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推出后,乘坐人员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不少电梯使用单位纷纷表示好评。

据介绍,目前南浔区共有公共场所以及住宅小区电梯1080台,涉及使用单位近200家。今年以来,南浔区政府、区市场监管局在各乡镇积极组织电梯使用单位学习《湖州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引导购买电梯安全责任险。目前,已组织开展培训9次,共有180余家电梯使用单位参与培训。下一步,南浔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积极推行双重预防管理办法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举措,保障市民的乘梯安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