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 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打假”
2018-08-16 17:1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促进兴宾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全面提升,2018年8月14至15日,来宾市兴宾区工商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广西科特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来宾市鑫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获得资质认定证书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及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资质认定和数据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是严格按照国家对生态监测数据质量工作要求来进行的,主要内容包括资质认定和监测能力范围、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标准物质使用、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情况。

目前来宾市兴宾区辖区内有生态环境监测机构1家,机动车检验机构2家。检查过程中发现各检验机构的资质认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均能严格按标准方法要求规范检验,主要检查检验报告和原始检验记录的格式及内容符合规定及标准要求,检验项目齐全,原始记录与检验报告的检测数据信息完整、准确、一致。但也发现检验报告上出现个别检验人员漏签的问题。

“环境监测是环境监管的基础,准确获取环境信息是环境监管机构环境执法的前提,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提升关系到我们的环境治理效果。”来宾市兴宾区工商质监局罗祥雄局长说,“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监测机构必须第一时间抓好整改,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杜绝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和报告等弄虚作假行为,用最佳状态迎接自治区质监及环保等相关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的交叉检查和飞行检查。”(袁勇军 韩晓燕)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