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来宾兴宾区: 积极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
2018-08-16 17:1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们超市去年被评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但是网上进行创建申报也是第一次,非常感谢工商质监所的工作人员给予耐心的专业指导,使用我们顺利通过网络申报。”来宾市兴宾区好又多超市谭经理激动地说道。

近日,为推进消费领域的诚信建设,给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来宾市兴宾区工商质监局通过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鼓励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打造放心消费名片。

据了解,今年6月份“广西放心消费创建网”已在广西全区正式上线运行,为进一步加强兴宾区放心消费创建单位信息及数据的归集、统计、分析、管理,完成“广西放心消费地图”在互联网上开通使用,该局工作人员们走出办公室,深入经营户,主动为经营者提供专业、细致的创建申报指导服务,同时通过分辖区组建QQ工作群的方式,提供在线指导和远程操作服务,提高经营者创建申报积极性,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截至8月13日,兴宾区已签订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承诺书62份,完成“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网上申报62家。(韦后姬 韩晓燕)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