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质监局部署加强国庆节期间质量安全监管
2018-09-30 20:1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 换 记者 李 辉)9月30日下午,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赴合肥市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合肥市副市长朱策,省质监局特设处、办公室、省特检院、合肥市质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韩永生一行现场检查了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燃气锅炉运行和淘汰改造情况,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金斗站公用自动扶梯和垂直电梯的检验、维护保养以及有关运行管理情况,合肥万达主题乐园大型游乐设施设备检验及自检情况。韩永生要求,国庆长假在即,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开展隐患排查;要切实加强监管,全面开展巡检巡查,做好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切实保证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安全、顺利出行。

据悉,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日前,安徽省质监局发出通知,部署全省质监系统强化监管,抓好节日期间质量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消费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防止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问题。

加强重点产品监管和执法打假工作。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等重要工业产品加大监管力度;对消费者选购和使用频率较高的消费品,如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家居产品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案件,严厉打击电商领域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整治安全隐患。突出重点,以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商场、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加强检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按照有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及时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工作;加强对应当列入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

做好计量保障工作,服务群众节日生活。重点加强加油机、衡器、出租车计价器、民用四表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做好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商品包装的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上弄虚作假和对商品进行过度包装等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