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总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30 20:51:39 市场监管总局

9月30日,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主持会议,代表总局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机构改革,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总局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具体措施,明确了时间和责任人员。

民主生活会上,张茅代表总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强化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结合机构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等方面细化整改工作措施,加强整改工作统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出的意见得到全面落实。

张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表示要带头担负政治责任,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加强思想建设,带头加强组织建设,带头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坚持“新官要理旧事”,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张茅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首要任务,是对各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队伍建设好不好最直接的检验。下一步,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忠实履行职责,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充分发挥总局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 语安 )